人氣者的妖精(古魯瓦爾多)

3386年 「孤獨」

訓練生們舉著填裝練習子彈的突擊槍。

遠方看得到模擬《渦》魔物的板子。

「掃射!」

與A中隊副隊長阿奇波爾多號令同時,所有人一起開槍。

古魯瓦爾多也一樣,聽從著號令進行射擊訓練。



射擊訓練順利結束,那天的訓練項目就全部結束了。

只是,古魯瓦爾多還卡在突擊槍的清掃工作上。作為士兵過的每一日,對王族的古魯瓦爾多來說都是不擅長的。

至今為止,從未有過為了雜事而煩惱的經驗。

同樣因為分解清掃花了較長時間,還有布列依斯也留下。不過他也已經結束工作。現在打算跟古魯瓦爾多說話而坐到旁邊。

「唷,情況如何?有空的話,我們正打算要來玩遊戲」

比他們早兩期的利恩,向還留著的布列依斯問道。

「他們要玩遊戲耶,你要不要偶爾也去看看?」

布列依斯向古魯瓦爾多問道。看來布列依斯擔心,要是自己也跑了,就只剩下古魯瓦爾多孤單一個人了。

「為什麼要問我?你想去就去啊,我不去」

古魯瓦爾多清楚地拒絕。

「去吧,你的裝備我會幫你收」

「可以嗎?真的?」

「布列依斯別管他了,不用勉強邀他」

利恩毫不顧忌地說道。

「抱歉,謝謝」

布列依斯說完感謝話之後,就跟利恩一起離開了。

沒錯,這樣就好。不需要跟我扯上關係。古魯瓦爾多邊這麼想,邊將自己跟布列依斯的裝備放回固定位置。然後去找阿奇波爾多。

連隊規定,最後一個進出兵裝保管庫的人,必須要檢查數量是否有缺,然後跟長官報告。

「你不擅長跟別人來往嗎?」

看來阿奇波爾多聽到剛剛的事了。

阿奇波爾多,向不跟任何特定之人保持關係的古魯瓦爾多問道。

「因為我沒有參加的理由」

「是嗎」

古魯瓦爾多回答之後,阿奇波爾多就沒有再說什麼了。



古魯瓦爾多一個人,提早在吃早餐。因為他打算在其他訓練生來之前,先提前吃完。



在王宮的時候,願意跟古魯瓦爾多好好說上話的人,也只有洛斐恩而已了。國王、王后、兄長們,全部都不打算跟古魯瓦爾多接觸。

再加上,自古魯瓦爾多幼時開始,就被捲入王國內的權力鬥爭。一位大臣只是跟古魯瓦爾多說幾句話而已,結果就會產生「大臣打算利用詭異王子」的這種莫名其妙的謠言。

不管做什麼,不管不做什麼,都會被說是「詭異」,而持續被敬而遠之的古魯瓦爾多,無法推測與人之間的距離。心裡面也抵抗著與他人交心。

雖然連隊中沒有人會避開古魯瓦爾多,但是也沒有像洛斐恩那樣理解他的人。



「我可以坐這裡嗎?」

有人向古魯瓦爾多走來,抬頭一看,是阿奇波爾多。

「……沒關係」

古魯瓦爾多因為沒有拒絕的理由而點點頭。阿奇波爾多拿著兩個杯子放在桌上,坐在古魯瓦爾多的正對面。

位置明明還很多,為什麼特地要來坐在自己的對面。古魯瓦爾多心想,是否是因為保管庫的報告有缺失。

「我做錯什麼了嗎?」

「沒啊,不是。我只是有些話想跟你說而已」

阿奇波爾多說完後,就將其中一個杯子推給古魯瓦爾多。裡面裝的是暖呼呼的紅茶。在連隊中的飲料不是水就是酒的情況來說,紅茶還蠻稀奇的。

「不用客氣,喝吧」

順著阿奇波爾多的推薦,古魯瓦爾多就拿起杯子喝了。

感覺像是隨便泡的苦澀紅茶,而且莫名的濃,就算要奉承也難說出這紅茶好喝。

古魯瓦爾多喝了一口、兩口後,開始感覺頭昏昏的。可能是因為在溫暖的室內喝熱飲,熱氣悶在身體裡的關係吧。

「我的行為有什麼問題嗎?」

「沒事,我也不是那種可以對你說教的優秀之人。只是,有點在意而已」

「我認為這應該沒有嚴重到,需要副隊長在意的程度」

「我好歹,也是站在要整頓他人的立場。我想避免因無聊原因失和,造成讓我失去前途有望的部下這種後果。如果是有什麼爭執的話,跟我說說看」

「沒有……我只是不擅長跟他人來往」

「真的只有這個原因?」

「因為我在故鄉,幾乎沒有人會跟我說話」

腦子昏沉沉的,幾乎無法思考。就那樣聽從阿奇波爾多的話,慢慢幾句幾句的回覆。

「是因為你做錯什麼事了嗎?」

「我不知道,依不同人來看,可能覺得我的行為是錯的吧」

來到連隊之後,比較少意識到藏在心底的慾望,而且也沒有想要對他人說的欲求。

「不過,就算你在故鄉做錯了什麼,我們也不會在意的。只是,你如果在這裡做了要去懲罰室的事,就另當別論了」

古魯瓦爾多自從來到連隊,只有在訓練時與周圍一同行動。並沒有做什麼素行不良的事。

只是,持續避開與其他訓練生及長官來往而已。

「說得,也是……」

「這裡的人都是一樣的,包括你,都只是有點實力的傢伙們而已」

「所以,不管是什麼樣的立場,以前做過什麼都沒有關係嗎?」

確實,在連隊的人,大家都不會用特別的眼神看待古魯瓦爾多。

而且,誰也不知道古魯瓦爾多的出身,也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才加入連隊的。

「沒錯。這裡,沒有特別的傢伙。在這個地方,不管是國王大人還是僧侶,都一律會接受平等對待,平等地去死」

「平等地,去死……」

「這裡就只是這樣的場所」

阿奇波爾多用輕鬆的語氣說完後,就喝乾了自己杯中的紅茶。



隔日訓練結束後,阿貝爾來約布列依斯了。

「喂,布列依斯。沒事的話,來繼續玩昨天那個吧」

「是可以……,古魯瓦爾多,你也一起玩吧」

布列依斯再次邀請古魯瓦爾多。

「布列依斯你別白費力氣了。反正都會被拒絕,邀了也沒用的」

利恩從旁插話。遊戲似乎主要是由早兩期的連隊隊員為主舉辦的。

「……不,我也去吧。然後,是要做什麼?」

古魯瓦爾多稍微考慮一下後,點點頭。

「哦,昨天敢拒絕我,今天竟然說要參加,膽子可真大啊。不過沒問題啦」

利恩邪惡地笑了笑,拍了古魯瓦爾多的肩膀。

「這才對嘛,就讓我們看看小少爺哭喪的臉吧」

阿貝爾壞心眼地笑了。他們會把古魯瓦爾多當作小少爺對待,是因為古魯瓦爾多的言談舉止。阿貝爾並不知道古魯瓦爾多的出身,只是從他的行為舉止判斷的而已。

「只要知道規則,我會贏給你看」

「你還真有自信?給我覺悟吧」

作為王子出生,懷抱著昏暗慾望活到現在。但是在這裡,出生以來無法改變的事實,並不會成為什麼問題。

戰鬥、交談、來往。只憑這些行動,就可以互相認同。

古魯瓦爾多稍微理解到,在這裡這一點只是很『普通』的事。



「─完─」